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巴布韦:艾滋病女性感染者的“织友会”

新华网 2014-12-01 06:34:23

津巴布韦:艾滋病女性感染者的“织友会”

边唱歌边工作是“织友会”姐妹们放松身心的方式。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120万人被确诊感染艾滋病病毒,占总人口的14.5%。不少女性艾滋病感染者在丈夫离开后不得不扛起养家的重担,然而因为健康问题很难找到工作,久而久之产生严重的抑郁和其他心理疾病。几年前,津巴布韦大学艾滋病防治项目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合作,建立“织友会”(Zee BAG)项目,帮助艾滋病病毒女性感染者以及因其他原因患有心理疾病的女性靠劳动自食其力并缓解心理压力。 42岁的法莱是“织友会”成员,她靠将废弃塑料袋织成手机套、笔记本套、购物袋、女士挎包等养活一家7口人。在赚钱的同时,织友们平时一起唱歌织袋子也让这些此前深受抑郁等心理疾病困扰的女性们有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这是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南郊一社区诊所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法莱一边唱歌一边用废弃塑料袋编织成女士挎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