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连任后的那些糟心事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1-26 16:29:42

自2012年11月连任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没能逃过第二任期诅咒,可谓是一路心酸泪两行。奥巴马不仅被评为1945年二战以来“最糟糕总统”,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也宣告失败,彻底沦为“跛脚鸭”总统。盘点完奥巴马连任后的那些糟心事,小编都倍感虐心。敢问一句,总统大人,您的小心脏还安好吗?

深陷“棱镜门”丑闻 美国政府成舆论焦点

奥巴马总统连任后的那些糟心事

  奥巴马政府深陷“棱镜门”丑闻。

2013年6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雇员、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技术承包人爱德华斯诺登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致使包括“棱镜”项目在内美国政府多个秘密情报监视项目“曝光”。斯诺登的爆料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掀起了一股舆论巨浪,奥巴马政府毫无疑问成为了众矢之的。随着斯诺登避难俄罗斯,事件仍然持续发酵。虽然美国政府大为恼火,誓言要将斯诺登缉拿归案,但是面对俄罗斯的庇护却无计可施。

“棱镜门”丑闻让奥巴马栽了跟头,由此会看出总统面临弹劾时是多么不堪一击。至于此次丑闻的结果,无论国会最后有没有胆量将违反宪法的奥巴马“绳之以法”,奥巴马身边的左右手们,包括从刚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赖斯到司法部长霍尔德再到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都会被彻底视为说谎者,无法再被信任。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监听丑闻在欧美搅起一场外交风暴,欧盟代表团到华盛顿上门讨说法,德国、西班牙、法国领导人等着奥巴马给交代——随着泄密发展,等待奥巴马解释的领导人可能越来越多。法国官方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称美国的行为“在朋友和盟友之间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了法国人的隐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称:“必须采取措施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法美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中关系密切,但这种合作并不能证明一切。”巴西总统罗塞夫用行动对美国表示了不满。据CNN报道,因监听事件,她取消了原定10月对华盛顿进行的国事访问。

虽然奥巴马极力摆脱“监听门”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没有人会相信美国总统会对自己眼皮底下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