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荷兰建成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

荷兰建成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1日报道,荷兰建成开通全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并将对民众开放。这条“太阳路”贯穿阿姆斯特丹北部郊区克罗曼尼,该太阳能自行车道长约70米,在水泥板里嵌入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并输送给电网。而道路最外层是起到保护作用的保温玻璃层,外层路面是透明的,以保证阳光可以射入,但也相当坚固。据报道,该项目总花费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这条太阳能自行车道预计能提供足够三户家庭的用电。据悉,“太阳路”工程从2009年启动。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率领的一支道路建设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小组研究了荷兰道路的太阳能利用潜力,并在三年时间里测试这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可产生多少电力,并计算它在不同天气下的安全情况,希望它产生的能量可以为路灯、家庭和电动汽车所使用。

编辑: 高琳琳标签: 荷兰 太阳能车道 自行车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