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武装进军巴格达 奥巴马考虑发动空袭打击叛军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14 08:22:18

***美追加千万美元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2日表示,国际组织预计,目前有将近100万伊拉克人因安巴尔省和摩苏尔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暴力活动流离失所,美国将追加1280万美元援助,满足伊境内流离失所的人们,以及冲突受害者的需求,包括食物、帐篷和医疗卫生用品等援助。

她说,追加援助后,美国2014财年对伊援助规模已逾1.36亿美元。

对于美方是否准备派无人机干预伊局势的问题,普萨基不予置评。

***安理会支持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理事国一致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

安理会就伊拉克局势举行闭门磋商,通过视频联机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姆拉德诺夫的最新情况通报。

丘尔金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安理会理事国对伊拉克局势持一致态度,对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表示一致支持。他强调,安理会强烈谴责一切恐怖主义活动,不管其出于何种动机。

丘尔金又说,姆拉德诺夫相当确信的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得到了较好的保护,政府仍然控制着局面,目前还不存在暴力冲突蔓延至巴格达的直接危险。他还说,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和宗教组织之间缺乏沟通,必须加紧努力启动此类对话。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 标签: 伊拉克 巴格达 奥巴马 空袭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