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奥巴马称考虑援助伊拉克时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华网易爱军 周而捷 2014-06-13 16:03:24

 

奥巴马称考虑援助伊拉克时不排除任何可能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他在考虑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援助以应对极端武装过程中不会排除“任何可能”。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奥巴马将会“迅速”作出决定。

奥巴马在白宫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他在考虑援助伊拉克时“不排除任何可能”,美国将确保极端分子不在伊拉克或叙利亚“永久立足”。不仅仅是过去几天,美方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关注极端武装动向。

奥巴马说,过去几天局势发展显示了伊拉克“需要更多帮助的程度”,他的团队一直在研究如何提供“最为有效的援助”,他认为需要在军事上立即采取一些“短期”行动。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国没有考虑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队。

克里当天在会见阿博特前对媒体说,美国对伊拉克局势“深感担忧”,他知道奥巴马将会“迅速”作出“重要决定”。

自本月6日开始,“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组织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之间爆发激烈冲突,造成严重伤亡。该组织分别于10日和11日占领尼尼微省首府、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等城市。伊拉克安全部队12日击退了反政府武装对东部迪亚拉省的进攻,但反政府武装继续从北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及其他反政府武装今年初占领费卢杰市和拉马迪市部分区域后,美国政府加快向伊拉克政府交付武器和弹药,其中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狱火”导弹和F-16战斗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