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博物馆日 逛逛世界五大著名博物馆

博物馆 - 博物馆之最

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美国华盛顿特区斯密斯绍年恩研究院。包含16个博物馆和1个国家动物公园,号称世界之最。拥有1.4亿件展品,有6000多个雇员。

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伦敦的英国自然博物馆和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都被国际上公认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列。虽然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建馆时间比美国自然博物馆的时间要早116年,但是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基地面积、陈列内容、观众人数等方面来说,已经超过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拥有极其丰富的动物标本和其他珍藏,这是该馆开展科学研究和科学宣传的雄厚基础。例如,该馆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鸟类标本就有80多万件,在恐龙整理室里就安放着数百幅恐龙骨架标本。

最美的博物馆之一:1997年,一座石破天惊的建筑杰作在西班牙中等城市毕尔巴鄂横空出世,它以奇美的造型、特异的结构和崭新的材料立刻博得举世瞩目,被报界惊呼为“一个奇迹”,称它是“世界上最有意义、最美丽的博物馆。”它就是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最多的国家:哪个国家也比不上英国的博物馆数量,尤其是伦敦。英国是博物馆迷的最爱,也是最早发展出现代博物馆学并拥有全世界最高博物馆密度的国家。博物馆迷在伦敦,若不在家,就肯定在往图书馆的路上,单是伦敦就有200多家博物馆,而且其中不少是免费的。大英博物馆从建立伊始就坚持对公众免费开放。在城市中麻痹了感觉的自己,能在博物馆中慢慢找回细腻的观察力以及感受艺术和生活的本能。你会受益无穷的。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