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批普京:与现实脱节 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乌危机或导致俄美面临最危险摊牌局面]"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报:俄罗斯不怕制裁 靠天然气紧握欧洲经济命脉

英报:俄罗斯不怕制裁 靠天然气紧握欧洲经济命脉
 
奥巴马称将研究孤立俄罗斯。(来源:英国媒体)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日表示,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站到了历史的对立面”,美国将研究如何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孤立俄罗斯。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发表评论称,制裁对俄罗斯不会起到任何作用,恰恰是普京总统稳操胜券。

文章指出,仅凭天然气供应一项优势,莫斯科就足以掌握欧洲的经济命脉。事实的确如此。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说,乌克兰局势恶化加剧了俄罗斯可能中断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担忧,从而导致一些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价格迅速上涨。交易所资料表明,英国天然气价格在近日的交易中达到最近两年半的最高。

连日来乌克兰局势急转直下,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内的西方国家代表都放言俄罗斯需要为军事行动付出高昂代价。不过,《每日电讯报》透露,3日从唐宁街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英国对于制裁俄罗斯实际上是非常谨慎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乌克兰 俄罗斯 制裁 经济 天然气

精彩看图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