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中东金融中心"正崛起

作者:付碧莲 来源:人民网
2013-03-14 07:19:00

高端酒店业繁荣

一说起迪拜,人们脑海中首先联想到就是迪拜七星级的帆船酒店以及高达828米的哈利法塔,这些高楼大厦已然成为迪拜的地标。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最初外界对迪拜的兴趣正是来源于这些不断地拔地而起的巨型建筑。

据统计,2011年,世界各地共有930万游客来到迪拜,相比2010年增长了10%,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为193791人。2011年,迪拜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60亿迪拉姆,同比增长20%。迪拜旅游局相关人士表明:“酒店的巨大收益展现了阿联酋旅游业的活力,相关部门积极推广和挖掘迪拜的旅游市场,而现在的成果足以证明我们成功了。”

随着高端建筑的出现,迪拜的房地产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尽管迪拜房地产业曾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然复苏。资产管理公司Asteco近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迪拜房地产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销售率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房地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则发布报告称,尽管未来两年预计将有3.6万间新屋推出,2012年迪拜房价仍上涨13%,预计2013年将保持该涨幅。

“从这两年迪拜房地产业快速复苏的情势来看,说明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且这种需求投机的性质比较小。”一位外资银行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金融危机带来的重创并不能说迪拜房地产业有着巨大的泡沫,其房价上涨背后是有服务业的高度发展作为支撑的。”孙立坚同样认为,绝大部分资金进入迪拜房地产并不是赌未来房价上升并从而获利。企业及机构愿意融资给迪拜房地产商,很大程度上是看好项目建成后在服务业的发展潜力。

奢华“诱惑”吸引消费者

其实,迪拜政府对迪拜的定位就是“高端、奢华、享受”。一句话,这是一个给有钱人提供享受的地方。因此,除了高端的酒店服务外,迪拜更是一个供人疯狂消费的地方。迪拜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总共占地900万平方英尺,世界各地的名牌齐集。而它的免税政策更是具有高度吸引力。每年一次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购物盛会――迪拜购物节,已经成为全世界消费者的狂欢日,同时也为迪拜带来源源不绝的收入。

同时,迪拜是一个自由而不受束缚的地方。众所周知,中东是一个宗教和种族矛盾极其突出的地区,但是在迪拜所有的矛盾却消弭了。跟其他阿拉伯国家一样,伊斯兰教是迪拜的国教,绝大部分居民是穆斯林,但是其他宗教也同样受到尊重。迪拜外籍人口所占的比例更是相当之高,其中大部分人来自东南亚和南亚,还有就是英国等西方国家移民,土生土长的阿联酋人只占人口总数不到20%。不同的种族、不同的信仰、不同的穿着都说明着迪拜这座城市的高度国际化。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