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选举 查韦斯病危不忘处理国事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08:15:38
分享

先后接受多次手术后,2012年10月查韦斯的病情得到控制,他也得以回到委内瑞拉参加总统选举。不过那时,他仍然需要服用大剂量的药物才能忍住病痛、在选举活动中维持良好的备战状态。10月7日,查韦斯赢得大选的消息公诸于众后,精疲力竭的他再也强撑不下去了,病痛迫使他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2012年12月11日,查韦斯因体内癌细胞复发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这次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并没有预想中那样成功,查韦斯出现大出血和肺部严重感染的症状,并陷入昏迷。据称,他在手术过程中还多次脉搏暂停。为此,古巴医学专家专门研制了一种抗生素治疗查韦斯的肺部感染,即便如此依旧没能挽救其生命。

2013年3月2日,委内瑞拉政府要员被召集到加拉加斯军事医院里与查韦斯会面,此次面谈持续近5个小时。此后,查韦斯的病情急剧恶化,4日陷入昏迷,5日因癌细胞扩散至肺部呼吸衰竭而病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