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国葬仪式举行 马杜罗宣誓就任委代总统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9:00:34
分享

查韦斯国葬仪式举行 马杜罗宣誓就任委代总统
8日晚,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左)正式宣誓就任代总统。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日前在首都加拉加斯病逝,享年58岁。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委内瑞拉为其举行国葬,劳尔·卡斯特罗、内贾德、卢卡申科等多国领导人出席。当晚,查韦斯“钦点”接班人、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誓就职代总统。

***55国代表出席查韦斯国葬

查韦斯的国葬仪式8日上午在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军事学院举行,仪式历时逾两个小时,来自55个国家的领导人、特使团及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出席葬礼。

“最终重要的是,查韦斯是不可战胜的,他的功绩将永留青史!”在国葬仪式上,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对好友的离世深感痛惜,并强调查韦斯执政委内瑞拉14年、赢得4次总统大选和其他一系列选举的“战绩”可谓是无人能敌。

作为查韦斯的亲密盟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伊朗总统内贾德出席了查韦斯的葬礼。内贾德8日早晨抵达加拉加斯国际机场时发表讲话称:“查韦斯来自于拉美人民,为拉美的独立和自由奋斗终生,他的精神和理想永远活在战斗者心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