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国葬仪式举行 马杜罗宣誓就任委代总统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9:00:34
分享


查韦斯国葬仪式举行 马杜罗宣誓就任委代总统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向查韦斯的遗体告别。

在一众国际政坛领袖中,美国好莱坞明星西恩·潘十分引人注目。他在2007年与查韦斯相识并结为好友,他认为查韦斯的离去令世界失去了一位“穷人的领袖”。

当天,美国著名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也以私人朋友的身份出席了查韦斯的葬礼。他说失去好友令其“悲痛”,希望美国和委内瑞拉能够以此为契机改善双边关系。“是时候建立一种符合实际、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了,这将带来两国邦交正常化,”杰克逊在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所撰写的稿件中写道。

在委内瑞拉军事学院外的广场上,聚集了成千上万名查韦斯的支持者。他们身穿印有查韦斯头像的T恤,大喊“查韦斯万岁!革命继续!”等口号。许多人为领袖的离去流泪不止,甚至还有人因情绪过于激动而现场昏厥。

据悉,国葬仪式结束后,查韦斯的遗体将被放置于水晶棺内永久保存,停放在一家军事博物馆内,供民众瞻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