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国葬仪式在加拉加斯举行

作者:徐烨 梁希之 来源:新华网
2013-03-09 09:14:46
分享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国葬仪式8日上午在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军事学院举行,55个国家的领导人、特使团以及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仪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出席了葬礼。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团开始依次入场,并分别向查韦斯的家人致以问候和哀悼。12时整,随着委内瑞拉国歌奏起,国葬仪式正式开始。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将一把委内瑞拉国父西蒙·玻利瓦尔佩剑的复制品轻轻安放在查韦斯的棺椁上,随后所有出席仪式的各国领导人、特使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分批向查韦斯遗体致敬。

  在缅怀查韦斯的音乐和宗教仪式后,马杜罗发表讲话,对查韦斯完成的历史使命高度评价,并向参加仪式的各国领导人和代表表示衷心感谢。整个国葬仪式历时逾2小时。

  记者在军事学院外围看到,几万名查韦斯支持者仍在大批军人把守的长长的栏杆外排队等待在国葬仪式后进入军事学院瞻仰查韦斯遗容。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5日下午4时25分因病逝世。马杜罗7日宣布,查韦斯的遗体告别仪式将至少延长7天,其遗体将在防腐处理后安放在水晶棺材中永久向人民展示。

  马杜罗将于8日晚正式宣誓就职委内瑞拉代总统,新的总统选举将在30天内举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