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数十万民众送别查韦斯 美国竭力否认谋害指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30:04
分享

委数十万民众送别查韦斯 美国竭力否认谋害指控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右)安抚一名痛哭流涕的民众。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主政委内瑞拉14年的总统查韦斯日前在首都加拉加斯病逝,享年58岁。3月6日,委内瑞拉数十万民众自发涌上首都街头,送查韦斯最后一程。当天,伊朗和叙利亚总统分别发表讲话,对其亲密盟友的离去表示悲痛,白俄罗斯总统宣布全国哀悼3天。而美国则在6日专门召开电话记者会,澄清自身与查韦斯的离世没有任何关联。
 
***数十万民众送别查韦斯
 
当地时间6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遗体从加拉加斯的军事医院移送至首都军事学院,在那里接受为期3天的公共吊唁。
 
自早晨6点起,陆续有大批民众聚集在军事医院门口,想亲自送他们深爱的领袖最后一程。查韦斯上月18日结束在古巴的治疗回到加拉加斯后,就一直住在这家军事医院,从未公开露面。
 
上午11点,插着鲜花、盖着红蓝黄三色委内瑞拉国旗的灵车从医院缓缓驶出。副总统马杜罗、外交部长豪亚以及全国代表大会主席主席卡韦略等政府官员在灵车旁护送,随行的还有查韦斯的生前好友、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灵车驶过加拉加斯各主要街道和广场,数十万查韦斯的支持者紧紧跟随。他们高举查韦斯的照片,齐喊“查韦斯万岁!革命继续!”等口号,与此同时,还有人不断向灵车抛洒鲜花、奋力挤上前来想亲手触碰查韦斯的灵柩。送别期间,扬声器里一直在循环播放查韦斯生前的演讲和歌唱录音。
 
由于加拉加斯街头几乎挤满了民众,灵车车队花了近7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据悉,查韦斯的灵柩将在军事学院停放至8日,然后举行国葬,届时将有多国领导人出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