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数十万民众送别查韦斯 美国竭力否认谋害指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30:04
分享

委数十万民众送别查韦斯 美国竭力否认谋害指控

灵车旁挤满了查韦斯的支持者。

***伊朗叙利亚盛赞亲密盟友
 
“反美斗士”查韦斯去世的消息在伊朗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该国总统内贾德6日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以表达对查韦斯和委内瑞拉人民的敬意。
 
内贾德当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对伊朗而言,查韦斯超越了“政治盟友”的关系,是一位真正值得信赖的朋友。
 
“普通的政治盟友可能会因局势变化而改变立场,而查韦斯在各种国际场合都坚决拥护伊朗的权利。”在讲话中,内贾德还把查韦斯称为抵抗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支柱,认为查韦斯将在“复活日”与真主安拉一同重生,给世界带来“和平、公正和善意”。
 
同一天,叙利亚多家国有媒体报道了查韦斯去世的消息。在报道中,叙利亚媒体表达了去查韦斯离世的哀悼,并称赞查韦斯支持阿拉伯人民享有自由和合法的权利,尤其在对待叙利亚问题上,“查韦斯一贯与叙利亚人民和政府团结在一起,他的立场值得尊敬”。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6日也公开发表讲话称,不论是对叙利亚人民还是他个人而言,查韦斯逝世都是“一笔巨大的损失”。一直以来,查韦斯都是阿萨德的亲密盟友,去年叙利亚遭受西方国家制裁而面临困境时,委内瑞拉向叙利亚输送了大批柴油。此外,查韦斯还多次在国际场合表示,叙利亚冲突是获西方列强幕后支持的“国际阴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