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选举 查韦斯病危不忘处理国事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08:15:38
分享

但是,这一决议遭到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的强烈反对。他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高法院通过的这一决议违反宪法,马杜罗正在滥用职权,以在总统选举中展开不正当竞争。

有分析人士指出,马杜罗选择尽快举行总统选举,是希望从委内瑞拉普罗大众为查韦斯的离世而悲伤不已的情绪中获益,“他是查韦斯指定的接班人,必定能够得到查韦斯支持者的选票”。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也显示,马杜罗会毫无意外地成为总统大选的人气候选人。

9日上午,马杜罗还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这是他就任代总统后举行的首次官方会见。他感谢中国特使团在委内瑞拉人民最悲痛的时刻专程赴委参加查韦斯的葬礼,并表示委方已做好继续深化和加速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战略合作的准备。

张平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查韦斯总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查韦斯曾6次访问中国,在他执政的14年中,中委关系在建交40年以来得到加速发展,中方愿意继续加强和深化两国关系。张平于7日晚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并于8日出席了查韦斯的葬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