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选举 查韦斯病危不忘处理国事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08:15:38
分享

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选举 查韦斯病危不忘处理国事
3月9日,在委内瑞拉驻阿根廷大使馆外,一名年轻女子向查韦斯的遗像敬献鲜花以示哀悼。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3月9日宣布,将在4月14日举行总统选举。有分析称,查韦斯指定的接班人代总统马杜罗将成为最终的赢家。此外,英国媒体3月9日披露了查韦斯生命的最后历程,称他即使病魔缠身也不愿放下治国之权。

*** 委总统选举4月中旬举行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宣布,该国将在4月14日举行新的总统选举。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声明,参选各政党必须在3月10日和11日正式提交候选人提名,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的时间为4月2日至11日。有权参加此次选举投票的选民人数约为1890万。

据悉,委内瑞拉主要反对党联盟已经推选米兰达州州长、曾与查韦斯对决的卡普里莱斯再次出马竞选总统。执政党方面,代总统马杜罗将作为统一社会党候选人参选。

根据委内瑞拉最高法院8日上午通过的决议,查韦斯逝世后,马杜罗代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国家总统、政府首脑和军队总指挥官的所有职能,并于30天内组织总统选举。马杜罗代行总统职能期间,可以作为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且无须辞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