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4月14日总统选举 查韦斯病危不忘处理国事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08:15:38
分享

***查韦斯生命最后历程披露

自2011年6月查韦斯被爆患有盆腔肿瘤以来,他的健康状况就成为委内瑞拉政府的绝密资料,除了少数几位家人和亲密助手之外,其病情发展鲜有人知晓。

当地时间3月5日16时25分,与癌症抗争近两年的查韦斯因呼吸衰竭在加拉加斯去世。此后,有关查韦斯生命最后历程的内幕逐渐浮出水面。

“他们经常使用平板电脑和其他高科技工具向查韦斯做政策展示。”一位委内瑞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在病逝前几周,查韦斯的身体状况就已经变得很糟糕,他无法说话、只能借助仪器呼吸,但即使在此时,查韦斯仍然不忘处理国事,就连新任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也是其“钦点”的。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2011年查韦斯接受手术摘除盆腔内“棒球大小”的肿瘤后,他坚持要求有关人员严格保守其健康状况消息不外泄,“这也是他选择前往古巴治疗的原因之一,古巴前任和现任领导人都是查韦斯的密友,能够封锁其病情消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