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运动领袖拒绝组建联合政府 意大利政治困境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5:57:07
分享

五星运动领袖拒绝组建联合政府 意大利政治困境加剧

意大利政治困境加剧。图为左翼领导人贝尔萨尼在罗马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意大利政党“五星运动”在本次选举中异军突起,其领导人格里洛则拒绝组建联合政府。意大利政治困境随之加剧。

格里洛在博客上批评中左翼政党领导人贝尔萨尼是“说话的死人”,指责他提出“不恰当的建议”,并且应该辞职。格里洛如此表态,也就意味着“五星运动”不会和中左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另一方面,贝尔萨尼和中右翼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之间的政策存在明显差异。外界也不看好两者合作,组建联合政府。而左翼领导人文多拉会见贝尔萨尼之后发表声明,也正式给这一选项划上句号。文多拉表示,他认为格里洛也不希望看到左翼和右翼政党联合组建政府。

2月26日,意大利议会选举结果出炉。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中获得绝对多数。另一方面,参议院选举则出现僵局,给组阁带来困难。如果无法建立新政府,意大利将可能再次进行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