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在总统就职仪式后会见美中日俄特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8:57:15
分享

朴槿惠将在总统就职仪式后会见美中日俄特使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将于25日正式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将在就职仪式后会见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朝鲜半岛周边主要国家特使和前来参加就职仪式的各国首脑和政府代表。

除了主要四国之外,朴槿惠还将会见泰国总理英拉、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等2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外宾。由于朝鲜最近刚刚进行核试验,预计朴槿惠会在与主要四国使节团举行会晤时讨论共同应对朝鲜问题的方案等。

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派遣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汤姆·多尼伦作为特使参加朴槿惠的总统就职仪式。美国特使团成员还包括美国驻韩国大使金成、韩美联合司令官兼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负责亚洲事务的助理拉塞尔。中国政府派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朴槿惠的就职仪式。近日因日本举行“竹岛(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活动,使韩日关系骤然紧张,但日方仍将由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郞率特使团参加就职仪式。日本特使团成员还包括外务相岸田文雄和10多名韩日议员联盟成员。另外,俄罗斯派出远东发展部部长伊沙耶夫作为俄罗斯政府特使访问韩国。

另一方面,还将有102位各国常驻韩国大使和26位非常驻大使等150多名外交使节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朴槿惠的就职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