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25日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 将强调国民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4 14:54:46
分享

朴槿惠25日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 将强调国民幸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2月28日下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新当选的第18届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首尔青瓦台举行会晤,就政权交接等问题交换意见。

朴槿惠25日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 将强调国民幸福

  资料图:2012年12月19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将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19日晚在光化门发表胜选演讲时表示,她将成为落实承诺和关切民生的总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将于1月25日正式宣誓就任第18任韩国总统。按照计划,25日当天上午首先将举行大型庆典表演活动,“鸟叔”等著名演艺界人士受邀参加。随后,就职仪式按照国民行礼、总理致词、宣誓就职、仪仗队表演、鸣放礼炮、总统就职演说和文艺演出等程序依次进行。

据悉,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将重点强调开启“国民幸福时代”的构想,在内政外交方面努力创造就业岗位、改善社会福利和维护国家安全。朴槿惠还将重申竞选时提到的“全民大统一”的承诺,进一步缩小两极分化,减少社会矛盾,全力打造与民沟通、为民服务的“透明政府”。

此外,演说还将提到“国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的政府工作总体构想,以及在实现这一构想过程中推行的五项政府工作目标,包括:实现以创造工作岗位为主的“创造经济”;推行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就业和福利政策;实施富有创意的教育,使国民在生活中感受到文化气息;加强社会安全保障并整合社会力量;为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奠定基础等。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的首项活动是“普信阁敲钟”,于25日零时在首尔钟路的普信阁举行。敲钟仪式意味着朴槿惠正式接过第18任总统的权力棒。上午,朴槿惠还将赴首尔市国立显忠院进行祭拜,随后参加从国会大厦到西江大桥入口处举行的车队游行,继而身着韩服在光化门广场出席“开启福包”传统仪式。与钟路区清云洞、孝子洞当地居民短暂交流之后,朴槿惠将正式入住青瓦台。

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当日下午4时许在世宗文化会馆出席庆祝宴会,届时将有包括外国使节在内的1千余名海内外宾客前来祝贺。晚上,朴槿惠在青瓦台的迎宾馆接见外国使节等主要外宾,晚餐结束后总统就职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