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反对李明博特赦计划 恐激化政府新旧势力矛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7:29:16
分享

朴槿惠反对李明博特赦计划 恐激化政府新旧势力矛盾
资料图片: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的发言人赵允旋1月28日在首尔三清洞金融研究院召开记者发布会时表示,朴槿惠反对现任总统李明博在即将卸任时特赦部分罪犯,称此举属于滥用总统权力,不符合国民基本意愿,并可能导致部分腐败分子逃离法网。

据青瓦台高层人士透露,李明博总统有可能最快于本月29日实施任期内最后一次总统特赦。虽然特赦人士尚未确定,但外界猜测可能包括前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崔时仲、李明博总统夫人金润玉女士的堂兄(前KT&G福祉财团理事长)金在烘,以及世中拿摩旅行社总裁千信一等李明博的亲信。

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对特赦一事态度强硬,意在表明自己始终坚持法治,无法容忍特权腐败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在向外界传达信号,新政府上台后,决不姑息掌权者亲戚和亲信的违法行为。不过,有担忧称特赦事件可能会进一步激化政府新旧势力之间的矛盾,甚至影响政权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也有青瓦台内部人士认为,朴槿惠此举是想留下“虽然朴槿惠反对,但李明博依然强行赦免的记录”。此外,朴槿惠还想通过反对赦免,和李明博划清界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