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要求改善与美国关系 讨论恢复互派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8 10:56:51
分享

查韦斯要求改善与美国关系 讨论恢复互派大使

委内瑞拉政府15日发布了查韦斯在古巴治疗期间的照片,这是查韦斯自去年12月赴古巴手术以来,官方第一次发布查韦斯本人照片。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外长豪亚2月17日表示,总统查韦斯要求该国外交官寻求与美国改善关系。

豪亚说,委内瑞拉希望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但不会为此不顾一切。

自从2010年7月查韦斯拒绝批准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提名人以来,美国驻加拉加斯大使馆一直没有大使。查韦斯指责美国大使提名人发表不尊重委内瑞拉政府的言辞。这次事件导致美国注销对委内瑞拉大使的签证。

豪亚说,查韦斯希望委内瑞拉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查德尔顿(Roy Chaderton)与美国政府官员就恢复两国互派大使的可能性进行磋商。

豪亚说,查韦斯要求委内瑞拉外交官持续对此做出努力。

但是豪亚也强调说,委内瑞拉对美国派驻大使并不着急,已经习惯了没有美国大使的生活。

查韦斯曾指责美国官员密谋推翻其政府,并批评美国的外交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