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邓小平八次登《时代》封面

邓小平八次登《时代》封面

  1986年1月6日,邓小平再一次成为《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编辑部的争论

1986年1月6日,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照片再次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该年度首期的封面上,成为《时代》周刊评出的1985年“年度风云人物”。这是《时代》周刊第二次把他评选为“年度风云人物”。

当然,作出这种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美国《时代》周刊1985年“年度风云人物”的遴选于11月间就开始了。最先被提出来的人物有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南非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黑人主教图图,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以及美国总统里根。但在《时代》周刊高级编辑会议的讨论中,这些人物都没有得到普遍支持。这时,邓小平的名字被提了出来。正巧,《时代》周刊首席驻外记者邓肯刚从北京回来,编辑会议于是请他发表意见。邓肯谈了四个方面的看法,大力举荐邓小平:1。邓小平推行的改革开放政策,在中国深得人心,世界1/4人口的生活因此得到改善。2。世界1/4人口生活的改善,有助于保持世界局势的平稳。3。中国经济政策的彻底转变,如果确实有效,将意味着对苏联模式的共产主义提出了另一种选择。4。这个转变,无论在正面还是反面,都将影响世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

邓肯所举的事实和在事实基础上的推理,一下子就说服了犹豫不决的高级编辑们。他们通过投票,选择邓小平为1985年的“年度风云人物”。

高级编辑们投票的结果只是提名,最后一关还要得到《时代》周刊的总编辑亨利·格伦沃德的首肯。格伦沃德又问了高级编辑们几个问题。他问:邓小平的政策会不会失败?得到的回答是:中国人民支持他,高低潮也许会出现,但是回到“文革”时代却不可能。他又问:人民的支持有什么征象?回答是:中国农村新房屋的建造是人民生活改善的明证之一。格伦沃德本人曾率《时代》周刊代表团在1985年10月访问北京,见过邓小平。邓小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就用邓小平吧。”格伦沃德最后下了决心。

邓小平再度当选《时代》周刊1985年度“年度风云人物”时,中国的发展已经取得明显成绩。农村改革已经获得成功,城市国有企业的改革正在开始,现代化的工厂、建筑拔地而起,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邓小平的语录,被摘登在《时代》周刊上。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时代 邓小平 封面人物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