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韩国将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16 14:34:23

12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韩国将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3日,首尔著名购物区明洞迎来大批趁中国国庆长假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明洞观光特区协会针对中国游客打出欢迎横幅。(资料图片)

韩联社

韩国将进一步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

韩国政府16日公布“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为吸引中国游客而进一步放宽签证等各种措施。分析认为,随着暂时下调汽车、家电产品特别消费税的措施到期,明年年初韩国国内消费有可能陷入低谷,韩国政府拟借中国游客之力拉动消费。

具体来看,目前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的措施将延长到明年年末。韩国政府还扩大了五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目前年龄在17岁以下、60岁以上、本科毕业或在读的中国公民可申请该签证,从明年起,60岁以上这一条将放宽至55岁以上。拥有该签证的人可在五年间多次访韩,每次最长停留30天,而今后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每次最长在韩停留90天。

另外,明年年末,韩国将针对中国游客推出新的签证类型“韩流产业联动签证”。如果中国公民申请这种将旅游与韩流、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的签证,韩方对其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工作等的要求将放低。持这种签证来韩的中国游客在免税店购物时,若总额在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以下、单件商品价格不超过20万韩元即可当场享受退税优惠。

(高晴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