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0-01 13:48:5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烤肉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两三厘米见方的肉块用铁签、红柳枝等穿起来,用炭火烤制,没有刷酱,调料只有辣椒面、食盐和孜然。你吃过的新疆烤肉正宗吗?(刘婧 摄)

去新疆餐馆怎么点菜?

当你想尝一尝地地道道的新疆美食,应该如何点菜?恐怕很多小伙伴脑子里浮现出的前三个词汇是“肉串”、“拉条子”和“大盘鸡”。没有错,这三样美食的确出自新疆,但如果你在新疆这么点菜,那可就露怯了。

首先说说肉串,新疆人吃羊肉串,只会说“吃几个烤肉”或者“烤几个肉”,其他的什么“吃烤羊肉串”、“烤串儿”等等类似的说法,一听就知道是外地人。有趣的是,正宗的新疆烤肉串,店家只会卖烤羊肉和烤“羊肉周边”,一般不会有鸡肉、牛肉、素菜等等同时售卖。

“拉条子”这种说法在新疆不会出现在餐厅里,只会出现在家里。所以如果有餐厅菜单上写着“拉条子”,那么一定不正宗。在餐厅里,“拉条子”在菜单中被叫做“拌面”,前面再加上拌面的菜名,如“过油肉拌面”、“西红柿辣子拌面”等等。特别要注意的是,“兰州拉面”这种面食与新疆一点关系也没有,在新疆,几乎没有一个餐厅同时卖兰州拉面和拌面,这两种面食是完全不同的。

“大盘鸡”和“辣子鸡”是两种最常见的新疆人炒鸡的菜式,那么二者有什么区别呢?首先这跟盘子的大小并没什么关系哦,因为在新疆,辣子鸡也是用大的圆形的搪瓷盘子盛装的。大盘鸡是有一定汤底的,里面加了土豆、青椒等辅料,之所以留下汤底,是因为正宗的新疆大盘鸡吃过之后,是需要用汤底来拌宽面条吃的,新疆人俗称这种面条为“皮带面”;而辣子鸡则是用干辣椒和鸡肉爆炒而成的,没有什么其他辅料。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美食烤包子,内陷一般是羊肉、洋葱与孜然、食盐等调料混合,口味独特,是新疆人民喜爱的食品。(图片来源:东方IC)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