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两艘俄军舰停靠伊朗港口 将参加联合军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11日援引《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两艘“代表和平和友谊”的俄罗斯军舰日前抵达伊朗北部海域港口,并准备参加同伊朗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据伊朗的法尔斯新闻社波斯语报道,两艘俄罗斯军舰于8月9日抵达伊朗位于里海附近的安扎里港,并将在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期间参加联合军演。

  《华盛顿自由灯塔》引述的美国中情局“公开消息中心”翻译来的消息。

  报道称,俄罗斯驻德黑兰大使列万·加甘瑞(Levan Jagarian)出席了此次为俄舰艇到访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呼吁两国促进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双方均表示,访问的首要任务是扩展经济、政治及军事上的双边合作。据报道,俄方舰队指挥官将与当地军政界官员举行会晤。

  报道说,数周前,伊朗刚刚和国际六方达成核协议,后者将通过放缓对伊制裁以换取伊朗限制其核计划。伊朗的一名海军高级指挥官近日警告美国,任何军事行动都将遭到伊朗“不可预测的、强有力的”回应。

  报道称,近年来,伊朗同俄罗斯成为盟友,双方代表团频繁互访并签订武器协定。今年初,两国同意合作建造核电站。同时,俄罗斯提出向伊朗销售“安泰-2500”防空导弹系统(即S-300VM),以增强其防御能力。(实习编译:王怡琨 审稿: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