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光复70周年韩朝关系遇冷 “破冰”未实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在朝鲜半岛迎来光复70周年之际,朝韩关系却未随之改善,反而变得更加紧张。

  8月10日,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指责朝鲜在韩朝军事分界线埋设“木箱地雷”,并造成韩国两名军人受伤,两国的军事紧张关系由此升级。韩国方面现已宣布重启军事分界线的扩声器播音,并将对朝警戒状态提升到最高级别。

  韩国总统朴槿惠8月5日在韩国江原道铁原郡的白马高地参加了“京元线(韩国首尔到朝鲜元山)铁路南部区间的开工典礼”,会上朴槿惠呼吁:“朝鲜要相信韩国的诚意,鼓起勇气一起走上朝韩和解的道路。”京元线是朴槿惠政府为促进朝韩和解、加强朝韩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但是朝鲜对此没有回应,韩国只能先进行南部区间的开工建设。

  同一天,韩国统一部向朝鲜方面提出建议,要求讨论“离散家族相聚”、“共同举办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重启金刚山观光项目”等议题,但朝鲜方面也未予回应。

  此外,民间层面上的朝韩交流现已陷入“瘫痪”状态,不仅是光复节共同庆祝活动,还有体育、宗教、教育、文化艺术等一系列交流活动,都因两国关系的紧张而无法推进。

  原本外界期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日前访朝可以成为缓解朝韩紧张关系的突破口,但李姬镐女士此行并未与金正恩见面,这使得她访朝的效果变得有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