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德国历史上的著名女性 揭秘德国马克“三姐妹”

盘点德国历史上的著名女性 揭秘德国马克“三姐妹”

印有贝蒂娜•冯•阿尼姆头像的德国马克

“5马克女郎”:贝蒂娜•冯•阿尼姆(Bettina von Arnim)

德国著名女作家,她曾是歌德、贝多芬和乔治•桑的好朋友,属于德国第二次浪漫主义潮流的关键人物。她的作品极具吸引力,充满独立和世俗精神,她创作的《冈德洛德》非常出名。

除了写作以外,她还积极创办文学沙龙,沙龙的讨论议题并不仅限于文学,还包括时政走向等。阿尼姆主张女性和犹太人获得平等的政治权利,要求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状况。她还曾以自己的名字,在柏林设立过一个文学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德国 女性 著名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