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总理巴黎行,够热!

李克强总理巴黎行,够热!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同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在巴黎高温的这一天,中国总理带来一阵“旋风”外交。一大早,李克强总理就在法国著名的荣军院出席了瓦尔斯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然后立刻赶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所在地,分别与拉尔歇议长和巴尔托洛内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见。随后,李克强又赶往爱丽舍宫,同奥朗德总统会见,并出席他举行的欢迎午宴。

在40度的高温下,中国总理用中法关系的热度回应着巴黎的温度。

记者会开始前,奔波一天的李克强总理喝下几大口讲台上备好的凉白开。一旁的瓦尔斯注意到中国总理的这个“小动作”,在开场白中连连为高温天气致歉。

现场包括总理在内的人都笑了。李克强说,这个屋子的温度代表了中法关系的热度。

李克强的这句话有着实实在在的“底气”。就在总理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前不足半年,瓦尔斯总理刚刚到北京进行了访问。双方高层互访的频繁程度在大国外交中并不多见。

编辑: 陈笛标签: 李克强 法国 高温 瓦尔斯 巴黎 中法关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