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各国代表团团长

中国日报赵盛楠 2015-06-29 13:33:45

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各国代表团团长
 
2015年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中国日报记者 武治义 摄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韩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崔炅焕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迅速、专业化地取得进展令人高兴。亚洲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显而易见。中国提出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倡议十分及时和重要,连同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有助于解决本地区的基础设施瓶颈和资金制约,加强本地区国家间的贸易联系和互联互通,特别是帮助基础设施薄弱国家,促进亚洲的发展。相信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成为国际发展金融机构的重要一部分。中方在倡议和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积极意愿和开放精神,令人钦佩。有关成员国将共同势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国际金融机构中务实、高效的一员。相信在亚洲发展过程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在听取外方代表团团长发言后,习近平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得益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双边的金融支持。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离不开世界。随着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也愿意为国际发展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将继续支持现有多边开发银行,也希望通过倡议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现有机构更好适应国际经济格局演变和成员国需求。亚洲二十一世纪的发展,将在全球发展中占据更加突出的地位。中方提出“一带一路”设想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倡议,就是本着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致力于同亚洲国家一道解决本地区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发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同现有国际发展金融机构优势互补。中国愿同各成员国一道,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打造成专业、高效、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共同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习近平 亚投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