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古城塞尔丘克举办骆驼选美大赛

国际在线范珣 2015-01-18 11:02:12

土耳其古城塞尔丘克举办骆驼选美大赛

  准备参赛的骆驼

第33届骆驼摔跤节于当地时间17日在土耳其爱琴海城市塞尔丘克开幕。来自恰纳卡莱、博德鲁姆和伊兹密尔等地的140多头骆驼参加了本次盛会。

节日期间,组委会特别设立了骆驼选美大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体型高大的单峰骆驼都身披色彩绚丽的绸带,脖子上系着铃铛,身上仿照古代商队的骆驼驮着草料货物。主人会给自己的骆驼起一个英雄人物或者影视明星的名字。参加选美骆驼的名字都会绣在驼鞍后面的一块帆布上,名字下方往往会写着“好运常在”。

参赛选手首先由饲养员牵引,绕城市主干道一周。游行期间,土耳其传统民乐艺人一路吹拉弹唱,热闹非凡。随后主人会牵引自己的骆驼依次走到主席台前,360度旋转一圈。评委们根据骆驼的体型、驯化程度和身披的装饰物评选出最美丽的骆驼。

最终,名叫“穆斯提”的骆驼当选为本届大赛的“最美骆驼”,塞尔丘克市市长亲自为它颁发了象征胜利的“金铃铛”。

据悉,本届骆驼摔跤节期间还将举办斗骆驼大赛和民俗文艺表演等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热门推荐

 
 
浙江绍兴:杭甬大运河第一桥下垃圾燃烧浓烟滚滚 长江沉船事故22人遇难 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