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新华网 2014-07-19 21:10:41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开始前,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8日电(记者陈贽 李斌李忠发)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决定将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把对方视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发展伙伴,加强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会谈开始前,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在骑兵马队护卫下抵达总统府,礼兵手执中阿两国国旗,列队台阶两侧行注目礼。习近平受到克里斯蒂娜热情迎接。大厅内,军乐团奏阿中两国国歌。两国元首相互介绍陪同人员。随后,两国元首举行会谈。

克里斯蒂娜对习近平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习近平主席到访体现了中国对阿根廷的重视,是阿根廷的荣幸。两国关系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率多名政府部长同习近平主席会谈,我们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全球经济仍然处于深度调整之中。中阿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均处在重要发展阶段,应该同舟共济、深化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协调和合作,推动中阿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林雪晴标签: 习近平 会谈 克里斯蒂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