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满意37小时中国行:“他们回应很积极”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28 11:16:59
分享

  拉法兰认为,此次访问“非常有用”,虽然它不太可能“使我们的对华贸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收支平衡,但它至少能使双方的贸易更加平衡、合理”,尽管要做到这一点“将会非常困难,它需要在欧盟与中国之间展开谈判”。

  他还认为,中国在法国的投资未来有望大幅增加,因为奥朗德总统在此次访问期间已经清楚地阐述了这方面的立场。

  奥朗德在26日晚结束访问离开上海前表示:“首先是政治和彼此信任的关系,之后才能谈合同、出口和投资。”

  奥朗德强调,法中关系总的来说是“好的”,今后可以把它变得“更好”,而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法国《世界报》4月27日报道】 题:奥朗德准备为中国在法国投资“取消一切限制”

  奥朗德的访问是强调法国双重意愿的机会:将在中国的合作范围扩大到一些新领域和欢迎中国更多地到法国,投资提供就业机会。

  在核能领域,阿海珐集团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为中国建造核废料处理厂的意向书。相关人士指出,“这只是一个阶段,但也是一个重要的阶段”。至于由阿海珐集团、法国电力公司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已达成的三方协议,它为“法中共同研发第三代EPR反应堆”开辟了道路。然而,除了在台山在建的两个EPR反应堆,北京始终没有订购新的发电机组。

  尽管如此,奥朗德却对奠定了全面合作的基础感到高兴。

  奥朗德以开放中国市场作为交换,向其东道主许诺取消中国在法国投资的“一切障碍、一切限制”,条件是“它们有助于提供就业机会和经济活动”。

  对中国来说,农产品加工、医疗、城市发展以及新能源领域就属于这种情况,这些领域也是法中领导人周四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经济论坛上讨论的重点。

  北京着手进行的医疗部门的改革也给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这样的企业提供了机会,该公司创始人阿兰·梅里埃指出,“五六年前,我还从未想过中国会出现一个比法国更大的市场。而从现在起两年内,它将成为排在美国之后的生物梅里埃公司的第二大市场”。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