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首次举行会谈

作者:张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16:13:56
分享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首次举行会谈

4月25日上午9时50分,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崔楠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首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奥朗德于25日上午9时50分许乘法方空军专机抵达北京。这位59岁的法国总统,有生以来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除了北京,他此行还将访问上海。短短不到40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日程安排多达20余项。

而在奥朗德密集的访华日程表上,最重头的无疑是25日下午与习近平主席的会晤。

从下午3点多开始直到晚上8点,中法两国元首将在人民大会堂一起度过约5个小时,就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奥朗德访华举行约15分钟的欢迎仪式。之后,双方移师大会堂内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将出席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中法商务论坛闭幕式。当晚,习近平夫妇还为法国客人准备了欢迎宴会。

奥朗德对首访中国显然高度重视,带来260余人的“豪华”随行阵容。除了外交部长,经济和财政部长,对外贸易部长,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农业、食品和林业部长,手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长等多位法国内阁要员,还有来自金融、电力、环境、建筑、交通、食品等各行各业的53位大企业家,以及十余位议员、学界及文化界名人和友好人士等。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北京爆发非典疫情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领导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也出现在随行名单中,显示出法方意欲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中法友好合作的深切用心。

中方近日也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期待通过奥朗德此访,同法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业已良好的中法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