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上台半年支持率大跌 哀叹总统不好当被批“太傻太天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04
分享

奥朗德上台半年支持率大跌 哀叹总统不好当被批“太傻太天真”
法国总统奥朗德(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日报道,上任半年以来,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目前已经跌落至36%。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总统这个差事不好当,不过他不会因此退缩。

***被批执政无力支持率跌至新低

法国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迪索普拉集团及《费加罗报》的最新一期联合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6%的受访者对奥朗德上任6个月以来的表现感到满意,不满意者为64%。而在10月初奥朗德的支持率为41%,在9月份这一数字为50%。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奥朗德的前任萨科齐在2007年执政半年后,支持率为53%。

一些批评者指出,奥朗德这位社会党领导人及其政府施政混乱,缺乏专业水平而且反应迟钝。甚至就连同属左派阵营的法国《解放报》也说奥朗德及其总理艾罗至今还只是“学徒”,意指其执政水平远未达到专业。

目前,奥朗德和艾罗正在推进法国30年来最严厉的预算。他们告诉选民,征税主要影响富人和大公司,90%的选民都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普通大众显然也担心会承受增税的痛苦。

奥朗德称自己将通过“各个击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像萨科齐那样采取“野蛮”的手法推行。他说不会对竞争力丧失的法国经济实行休克疗法,而是要进行长达五年的渐进改革。不过,这在公众眼中成为他反应迟钝的象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