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计划让公司替个人交重税 变向延长退休年龄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30 09:13:36
分享

奥朗德计划让公司替个人交重税 变向延长退休年龄


日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计划让公司代替高收入个人交75%的所得税。

据外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3月28日晚表示,他对75%的个人所得税提案进行了修改,准备让公司替富人交这笔税款。他还表示,为缓解财政压力,计划让劳动者延长工作年限。奥朗德这一决定被指违背其竞选承诺,变向延长退休年龄。

在28日晚法国电视2台播出的采访节目中,奥朗德称新提议是让公司替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员工支付75%的个人所得税。此前,他主张向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富人征收75%的富人税提案被宪法委员会否决。而目前这个新提案还有待国会审批。

奥朗德表示,在法国经济低迷、失业率飙升之际,他希望这个提议能迫使公司削减高管薪酬。尽管奥朗德多次强调,他今年的工作目标是要阻止失业率上升,重启经济增长,但是他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经济改革措施。

在奥朗德大打“征税牌”之后,就有媒体报道称,法国的富豪们试图用逃离法国来捍卫自己的财富。一些年收入在20万欧元上下、被法国商界寄予厚望的年轻创业者们也在不断犹豫是否要继续待在这个国家。英国、比利时、瑞士,甚至美国,这些“富人友好型”国家都是法国富豪们青睐的目的地。

奥朗德表示,新税收政策将执行两年。“我的想法是什么?就是不要给普通员工增加负担,”奥朗德解释说,“当普通员工已经被要求付出很多时,那些高收入人士就不能为此坚持两年吗?”

奥朗德当天还表示,将会在养老金领域进行改革,以缓解政府财政压力。法国劳动者或需要工作满更长的年限,才能领取到全额的养老金。但他指出,具体的养老金改革措施将会基于通货膨胀水平等状况进行调整。

而奥朗德的上述提议,也意味着他终于在事实面前作出了妥协,打算变相推迟退休年龄。而在去年大选期间,他曾一度承诺不会上调,甚至将降低退休年龄。此前,他的另两项竞选承若,即实现经济增长和控制财政赤字已经基本宣告失败,他本人的民意支持率也因而在上任仅仅10个月之后就降低到22%。而在敏感的退休年龄问题上作如此表述,势必会在国内激起新一轮的民意反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