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今起首度访华 经贸议题料成核心

作者:阚枫 来源:中新网
2013-04-25 08:36:17
分享

法国总统奥朗德今日起将展开其首次中国之行。分析认为,作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后首位正式到访的西方大国元首,奥朗德此行将推动中法关系进入一个新时期。此外,在法国面临国内经济困境之际,经贸合作料成中法两国高层此次会晤核心议题。

奥朗德首次来华 中法关系迎来新时期

根据中国外交部的消息,奥朗德此次访华的时间是4月25日至26日,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与其会谈会见。除访问北京外,奥朗德还将访问上海,并出席上海交大—法国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奥朗德此次来华,是这位法国总统首次踏上中国国土。分析人士指出,奥朗德此次访问中国的首要目的是增进双方政治互信,建立两国新一届高层间的友谊,这对两国关系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新一届领导层此次会晤之后,可以预料两国还将筹备明年建交5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这些都将使中法关系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更上一层楼。”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毅分析。

其实,对于奥朗德的到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已表达了中方的期待。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奥朗德总统此访,同法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