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萨科齐、重建社会公平:奥朗德自传中文版将问世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08:49:27
分享

吐槽萨科齐、重建社会公平:奥朗德自传中文版将问世
奥朗德自传《改变命运》中文版拟定封面

据法国媒体4月25日报道,由译林出版社引进出版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自述《改变命运》(Changer de destin)将于近期与中国读者见面。对于尚不熟悉奥朗德的中国读者来说,这是一份重要的参考资料。此外,本书也有助于中国民众加深对法国社会现状的了解,以及对法国政治走向的认识。

该书责任编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决定命运》由法国罗伯特·拉丰出版社(Éditions Robert Laffont)于2012年2月出版,是奥朗德在2012年法国大选前夕出版的政纲性自述,目的是向法国人推销他的个人经历和政治主张。在他成功当选法国总统一个月后,中国译林出版社就购得版权。该书中文版没有删节,译者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成富,译稿历时3个月完成,共7万字左右。

据悉,《改变命运》详细阐述了奥朗德的治国纲领。他在书中指出在法国重建社会公平的重要性,抨击他当时的竞选对手萨科齐任期内在宗教、移民、贫富差距和年轻人就业等问题上的失败。奥朗德还对萨科齐的任人唯亲进行了批评。他对极右翼势力的膨胀感到忧心,同时看到左派低迷,希望他当选后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关于后来他推出的沸沸扬扬的征收富人税政策,在这本书中早就可以看到端倪。奥朗德承认这会触动许多人的利益,会遭到不少反对,但为了法国长期利益和减低失业率的考虑,他必须这么做。奥朗德警告说,法国国债在萨科齐时代达到史无前例的数目,这以后会越来越重,最终导致社会不堪重负。

关于跟中国有关的内容,责编表示篇幅不多,奥朗德只是称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国,为了促进法国的经济增长,必须积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发展关系。预计《改变命运》很快就会与中国读者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特约记者、巴黎文娱新闻网 黎文宇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