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萨科齐、重建社会公平:奥朗德自传中文版将问世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08:49:27
分享


 关于核电与能源

跟核工业的工作人员一样,我深知该行业的质量和行为方式。我致力于法国能源的独立以及产生最优惠的电价,而这一切长期以来都得益于核能。但是,在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法国不再仅仅依靠核能作为大部分能源补给。百分之百的核能,这是右派的信条,如今已然过时,也正是百分之百的核能让我们转向借助于可再生能源。迎接未来同样需要寻求能源供应的多样化。这方面的长期努力将促进科技进步和工业的发展。“混合能源”是个机遇。核能比重的减少以及新能源的飞速发展,将使公民们在将来某一天能够选择不同的电力生产方式。从现在开始为能源过渡做好准备:这是我的选择;法国十分明白这种务实的、开放的立场的益处。

关于文化

如今,互联网在很大程度上操控了文化的命运。Hadopi法案(即打击网络非法下载行为的法案——译注)未能给发起人带来任何益处,而且使之与公众相对立。我将与文化界所有专业人士紧密合作,出台一项法案来取代Hadopi法案,将签署法国文化特别法案第二条法令。我的提议基于两个理念:简化著作权管理的同时,在网上提供合法的文化获取途径,促进所有的数字经济参与者对艺术创造进行投资。如果我们不与非物质文化创造的最直接利用者,也就是服务提供商和材料生产商进行合作,那么就不能实现公正的报酬。我一直提醒,创造者的作品应当获得报酬。我会坚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使精神权利得到尊重,防止盗用著作权和媒体年鉴,这对于产业的平衡至关重要。在未来的五年里,文学和艺术作品的数字化举足轻重,这将是新的经济模式下的增长要素之一。

(以上内容由译林出版社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