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满意37小时中国行:“他们回应很积极”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28 11:16:59
分享

  奥朗德对中国行“感到满意”

  法将为中企投资“取消一切限制”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网站4月26日报道】 题:奥朗德对37个小时的中国行感到满意

  法国总统奥朗德4月26日表示,在他访问中国期间,中国领导人对于法国方面的期待“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强调要用加强双边政治和经济关系的方式来重新平衡法中贸易,尤其是法国对华贸易所呈现的巨额逆差。

  26日是奥朗德访问中国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他在当天表示:“他们对我们所提出的要求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在乘飞机由北京前往上海访问的途中,奥朗德表示,他曾提出要使法中贸易实现“再平衡”以及中国应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希望,法国方面承诺将竭力消除中国在法国投资时的种种障碍。

  除核能和航空这两个法中传统的合作领域之外,奥朗德还提到了双方未来可能开展合作的一些新领域:城市发展、农业食品、医疗卫生以及数字经济等。

  在飞往上海前,奥朗德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共进了午餐。奥朗德表示:“当时的气氛非常友好。”

  目前,法国的对华贸易逆差高达260亿欧元,约占。法国外贸逆差总额的40%。奥朗德表示,中国人并不希望“自己的国家被看成是一个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的国家”。

  奥朗德还强调,法国不但不会对中国的高速发展感到害怕,反而会把它看成是一个能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机遇”。

  这一做法得到了代表团成员、被认为是中国通的前总理让一皮埃尔·拉法兰的认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