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37小时访华收获颇丰 法媒高度关注积极评价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8:33:29
分享

奥朗德37小时访华收获颇丰 法媒高度关注积极评价
4月25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CAS) 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60架空客飞机购买订单。

据法国媒体4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4月25日和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尽管访问只有短短的37个小时,但奥朗德收获颇丰。法国媒体对他的首次访华给予了积极评价。法国汉学家让-吕克·多梅纳克更是很明了地指出:“奥朗德把时间花在了该花的地方,至少没浪费在候客厅里。”

4月25日,奥朗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CAS)签署了60架空客飞机购买订单。有媒体报道称,虽然此次空客订单的价值比前总统萨科齐访华时拿下的少,但这次协议是继去年中国因欧盟航空碳税暂停购买空客飞机以来,空客首次与中国达成购买协议。

在核能方面,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砝(Areva)和法国电力公司与广东核电集团就前期的合作项目共同签署了三方长期合作协议。此外,阿海砝与中国核工业集团签署了建设一座核废料处理设施的意向书。

多家法国媒体认为,奥朗德此次访华主打经济牌。法国第一大日报《费加罗报》评论到,在20多项议程里,奥朗德说得最多的是竞争力、就业以及中法相互依赖等话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