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37小时访华收获颇丰 法媒高度关注积极评价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8:33:29
分享

法新社早前报道称,奥朗德访华的重点之一是希望在经济层面推动法国对中国的出口,一方面为法国争取获得更多的中国投资,另一方面敦促中国扩大对法国的开放市场,减少对华贸易的巨大逆差。正如奥朗德所说:“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法国企业在中国必须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因此,奥朗德抵达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位于北京郊区的伯纳德控制设备(北京)有限公司(Bernard Controls)。法新社认为,奥朗德的造访并不意外,因为伯纳德控制设备无疑是法国企业对外发展的典范。这家1936年成立于巴黎市郊的中小型企业原本只有100人,自2004年在北京设立分公司后,短短几年间就发展成中型企业。

伯纳德控制设备这样的企业能为法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对不久前出炉的创下新高的3月份失业率来说,无疑是个安慰。更关键的是,中小企业在打造竞争力、平衡贸易赤字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据悉,中小企业占据了法国55%的企业营业额、66%的企业投资、40%的出口份额以及57%的产业增加值。但2009年经济环境恶化后,法国中小企业融资步履维艰。法新社称,伯纳德控制设备这样的企业是法国出口的利器。

奥朗德希望法国的中小企业更多地向外国拓展。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亚洲中心助理研究员爱丽丝·艾克曼在《世界报》上发表评论说,在经济上,法国对中国的影响力远不及美国和德国,而奥朗德此次访华有望扭转法国在与德国竞争中的颓势,法国企业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全方位地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

除航天、核能等传统合作领域,法国也希望在食品、环境保护等其他优势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

此外,奥朗德在访华期间还对外界表示,法国当局会为“中国企业投资法国扫除一切障碍”。多数法国媒体认为,奥朗德欢迎中国投资的做法非常明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特约记者、巴黎文娱新闻网 黎文宇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