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长称愿同反对派谈判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26 10:06:50
分享

叙利亚外长称愿同反对派谈判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说,愿和反对派进行谈判。

叙利亚外长称愿同反对派谈判

叙利亚在战火中已经面目全非。图为一名男子走在哈赖斯塔地区的废墟中。

【路透社莫斯科2月25日电】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今天说,叙利亚愿意与武装起来的反对派进行谈判。这是迄今叙政府发出的愿与欲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反对派举行谈判的最为明确的提议。

但穆阿利姆说,叙利亚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他所谓的“打击恐怖主义”是指叙政府与反巴沙尔的叛乱分子之间的冲突。联合国称,双方冲突已导致7万人死亡。

俄塔社援引穆阿利姆的话说:“我们愿意与任何希望举行谈判的人士对话……甚至愿意与那些手中握有武器的人举行对话。因为我们相信,改革不会因流血而出现,只能通过对话实现。”

穆阿利姆是在巴沙尔的坚定盟友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发表上述言论的。穆阿利姆正在莫斯科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在开罗对媒体记者说,他尚未与叙政府就任何谈判事宜进行联系,但表示他已推迟前往俄罗斯和美国的日程,直到“我们看到事情如何演变”。

叙政府和反对派最近数周均表示已准备好接触对方———软化了此前的姿态。双方此前断然拒绝通过对话解决已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和饱受饥饿之苦的冲突。

俄塔社未报道穆阿利姆关于谈判前景的详细言论,也未提及穆阿利姆是否提出了开启对话的条件。

俄塔社援引穆阿利姆的话说:“叙利亚境内正在发生的事情是一场针对恐怖主义的战争。我们将坚决遵循一条和平路线,同时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