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防长访日谈钓鱼岛 称日美应协同应对中日关系

人民网赵松 2012-09-18 09:2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17日上午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日本本外务省举行会谈,双方就日本政府实施的所谓钓鱼岛“国有化”以及中国国内的反日游行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日美应共同协作,确保中日关系不出现大的损伤。

NHK报道称,玄叶光一郎在会谈中表示日方将从大局出发冷静应对当前的中日关系,帕内塔则对此表示理解。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玄叶光一郎称,中国国内的反日游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一部分游行呈现“暴徒化”,日资企业遭受损失,对此深感遗憾。他表示要求中国政府依法进行恰当的处理。

会谈还涉及美军在冲绳部署鱼鹰飞机相关事宜,玄叶光一郎再次转达了冲绳地方民众对于鱼鹰飞机安全性的担忧。

结束与玄叶光一郎的会谈后,帕内塔还与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举行了会谈。帕内塔称,“面对各种问题,保持日渐深化的日美关系尤为重要”。

(来源:人民网 赵松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