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象丛生,血泪燃尽终有时 中东热点的变与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7-02-03 00:00:00

——也门

这里是关于也门的一组令人沮丧的数字:

——每10分钟就有一个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原因。

——目前220万儿童存在严重的营养不良。

——眼下至少有200万人需要紧急的食品援助。

——自2015年3月也门政府军和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进攻以来,已有7400多人死于武装冲突,4万多人受伤。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不久前告诉联合国安理会:“发生在也门人民身上的悲剧”是该地区空袭和交火造成的“最危险的后果”。

也门动荡已持续6年之久。以什叶派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为一方,以支持新总统哈迪的逊尼派武装为另一方,双方为争夺地盘和对国家的控制权一直在进行血腥的战斗。为恢复哈迪在也门的合法地位,沙特阿拉伯等国从2015年3月开始对胡塞武装展开“果断风暴”军事行动。持续的军事冲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016年4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双方在科威特举行和谈,但和谈以失败告终。同年10月,哈迪拒绝接受谢赫艾哈迈德提出的“也门联合政府”的和平方案。中东观察家们指出,2017年,也门结束内战的前景依然暗淡,也门人民还难以看到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执笔记者:包尔文、赵悦;参与记者:杨臻、刘万利、高路、刘学、邹乐、张轩瑞,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