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月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沙特国防大臣称不会与伊朗开战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6-01-08 14:40:52

1月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沙特国防大臣称不会与伊朗开战

西瓜据信能缓解感冒症状。(资料图)

英国《每日邮报》中文网

谁说感冒不能吃水果?这9种水果有奇效

感冒时常常伴有发烧、咳嗽或流鼻涕等症状,让人非常难受。很多人认为这时不适合吃水果,其实不然,此时吃一些水果可以有效减轻感冒症状。那么,感冒时吃什么水果好呢?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并且这些物质都有利于感冒患者的康复,比如像维生素、矿物质、柠檬酸及纤维质等,它们都可帮助感冒患者有效地对抗感冒病毒,同时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起到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感冒的作用。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中国 股市 暴跌 熔断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