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突访莫斯科 与普京就叙利亚危机会谈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5:08:00

阿萨德突访莫斯科 与普京就叙利亚危机会谈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晚访问莫斯科,与普京就叙利亚危机进行会谈。(网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晚访问莫斯科,与普京就叙利亚危机进行会谈。据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阿萨德首次外访。

佩斯科夫称,阿萨德“因公事访问莫斯科”,双方主要讨论有关俄军在叙利亚境内空袭伊斯兰国的问题,以及俄罗斯支持政府军的后续行动。根据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报道,阿萨德在会谈中强调,“俄罗斯所有对叙利亚的援助行动皆合乎国际法。”普京也表示,叙利亚是俄罗斯的友邦,俄未来不仅会帮助叙利亚对抗恐怖组织,在政治进程中也会伸出援手。

BBC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阿萨德仍在莫斯科还是已返回大马士革。

自9月30日起,俄罗斯开始在叙利亚展开恐袭行动,并称旨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及其他反对阿萨德政府的武装组织。

另据此前报道,美国和俄罗斯日前达成协议,确保同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两国战机“和平共处”,不致发生冲突。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称,应俄方要求,两国协议的文字内容不会对外公开。库克同时表示,按照协议,美俄双方将开辟沟通渠道,并在地面上设置联系热线。不过,美俄双方不会共享有关打击目标的军事情报。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