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广告劝退难民 丹麦遭批没人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21:15:53

刊登广告劝退难民 丹麦遭批没人性

为了阻止难民前往丹麦寻求庇护,丹麦政府8日在黎巴嫩多家报刊刊登广告说明丹麦准备收紧难民庇护政策。(图片来源:欧洲观察家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了阻止难民前往丹麦寻求庇护,丹麦政府昨天在黎巴嫩多家报刊刊登广告,说明丹麦准备收紧难民庇护政策,引来“缺乏人性”的抨击。

丹麦政府昨天在黎巴嫩明《星报》、《使节报》与《白天报》等媒体刊登广告,说明丹麦政府的难民庇护政策,指出丹麦已经决定将缩紧移民政策,申请者现在必须等候至少5年才能获得永久居留权,获得的福利也比以往大幅减少50%,对于申请遭拒者的遣返速度也将加快。

不光是在黎巴嫩报刊,丹麦政府也在官方网站上以10种不同语言说明最新难民政策,也通过社交网站宣传,并在丹麦难民收容中心公告。

丹麦整合部部长斯特伊贝尔(Inger Stoejberg)向TV2新闻表示,广告的目的在劝退移民选择前往丹麦,她认为“这是个很好的点子”。

丹麦政府的做法引起高度不满。欧洲观察家(EUobserver)引述一名40岁黎巴嫩女性的说法指出,虽然丹麦政府是从保护自己公民的立场出发,“但我们更关心的是叙利亚难民的人权”。

为了表达对丹麦政府立场的不满,“我们欢迎你们到丹麦”(We welcome you to Denmark)的平台立即在脸谱网(Facebook)成立,并已获得2.3万多人按赞,该平台上写着,“我们不是每个人都和斯特伊贝尔部长、丹麦政府一样”。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