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脸谱网对抗谷歌 打响网络广告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4 15:45:50

外媒:脸谱网对抗谷歌 打响网络广告战

脸谱网(Facebook)和谷歌两家公司过去半年来的股票走势不尽相同。华尔街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脸谱的股价涨了12%,而谷歌基本持平。(图片来源:雅虎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脸谱公司(Facebook)有意将广告数据与脸谱网社交图谱(即所有收集到的用户数据)相结合创造一个新的广告交易平台,并已经申请了专利。鉴于脸谱网的用户数据量十分庞大,广告商将能从中获得极大的好处。

两者一旦结合,广告将通过在脸谱网上播放视频,或在其他合作网站上以交互式app的形式呈现。

最终的底线可能是:谷歌不再会局限在用户信息获取的市场,通过网络广告挣的大钱可能终有一天流入脸谱网的腰包。

雅虎金融的菲尔·皮尔曼(Phil Pearlman)称,脸谱网的“社交图谱处于领先水平,它承载了自其诞生以来所有用户各种形式的数据。将在很长时间内对谷歌构成重大威胁。”

皮尔曼也承认是谷歌挖掘了网络广告领域的第一桶金,并使其成为自己的摇钱树。但自从谷歌把资金投入其他研发项目后,如“网络热气球计划”,脸谱就来搅局了,它也拥有自己的研发项目——“网络无人机”。

雅虎金融的艾伦·塔斯克(Aaron Task)也强调道:“一直以来,谷歌很能赚钱,但也存在风险,因此,谷歌不会随随便便投资然后有什么收什么。谷歌明白用户开始向移动终端流动,而自己在移动领域并非出于主导地位。在这方面脸谱网的优势很明显。”

事实上,就在本周,有消息称谷歌正在考虑在YouTube网站上实行视频付费模式,这一潜在生财之道在网络广告模式下早已有之,而且还是不同于一般的付费墙(pay wall)模式。

这能否成为现实还有待观望,就算失败了谷歌公司的拉里·佩吉(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i Brin)也没有失去全部筹码。皮尔曼说道:“他们雄心勃勃,不会像其他成功企业那样坐享已有的荣誉。他们会向其它市场进军,而且我认为他们很有潜力。”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