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称金正恩不出席亚非会议 外交首秀推迟

参考消息台媒称 2015-03-28 08:22:00

  【延伸阅读】印尼积极筹备亚非会议60周年庆典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月12日讯(记者李国章)今年4月18至24日,是闻名世界的亚非会议召开6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届时印尼政府将在首都雅加达和亚非会议的召开地万隆举行隆重的纪念庆典,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印尼外长烈诺-烈斯达莉日前表示,为了筹备亚非会议60周年庆典,佐科维总统举行了特别会议,西爪副省长德迪、万隆市长李德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了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整个筹备工作所需的100亿盾经费将由中央政府承担。

  烈诺-烈斯达莉称,亚非会议6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4月19至23日在雅加达举行,庆典最高潮活动将于4月24日在万隆举行。印尼政府将邀请109个国家和25个国际组织参加。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力促南南国家的合作,为世界各国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万隆市市长李德宛表示,万隆方面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好庆典活动的准备工作。4月24日将放假一天,同时还将举行亚非联欢节。

  第一次亚非会议,又称万隆会议,是部分亚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发起、主导并参与的国际性会议,于1955年4月18日至4月24日在印尼万隆举行。亚非会议也是有史以来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讨论亚非事务的大型国际会议,主要讨论了保卫和平,争取民族独立和发展民族经济等各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万隆会议主要目的是促进亚非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并共同抵制美国与苏联的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活动。来自亚非大陆的29个国家的34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5个亚非国家代表列席了会议,周恩来总理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万隆会议。

  亚非会议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制定了国际社会和平相处、友好合作的万隆会议十项原则。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引申和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看图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